首页  >  信息发布  >  要闻动态 > 正文

中国空间站持续开展大规模空间科学实验

发布日期:2023年07月18日 来源 :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 字体: 【大】【中】【小】 分享:

日前,神舟十六号航天员乘组与地面科研人员密切配合,开展了流体物理实验、冷原子干涉仪设置等多项在轨实验,空间站内大规模空间科学实验有序展开。

 

在梦天实验舱内,由航天员朱杨柱、景海鹏安装光谱样品盒等实验单元,桂海潮手持摄像机将实验过程下传,在地面科研人员的支持配合下,航天员开展了流体物理相关的各类实验。微重力物理科学是空间应用的四大研究领域之一,应用范围非常广泛,包括航天器热管理、推进剂管理等。

 

此外,航天员近期还在天和核心舱的高微柜中完成了空间冷原子干涉仪的设置。目前,神舟十六号乘组在轨一个半月,已完成辐射生物学暴露实验装置、电推进系统气瓶的在轨安装等任务,后续将实施出舱活动,进行舱外载荷安装及空间站维护维修等任务。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