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艳华出席国际空间探索论坛第二次会议

03-07

  3月3日,国际空间探索论坛第二次会议在日本东京召开,国家航天局副局长吴艳华参加会议并就利用国际合作推动实施空间探索项目进行主旨发言。

中俄签署月球与深空探测合作意向书

03-07

  3月3日,国际空间探索论坛第二次会议 ISBF-2 在东京召开。与会期间,国家航天局副局长吴艳华与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总经理卡马罗夫进行会谈,签署了 《中国国家航天局与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关于月球与深空探测的合作意向书》。双方将利用各自已确定的月球任...

吴艳华与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举行双边会谈

03-07

  3月2日,国家航天局副局长吴艳华在国际空间探索论坛第二次会议期间与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副理事长远藤守举行双边会谈,探讨中日可开展航天合作的领域。   同期,吴艳华还分别会见了日本外务省,日本文部科学省的有关人员。

吴艳华与俄国家航天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举行会谈

02-06

  2月6日,国家航天局副局长吴艳华与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萨维利耶夫在京举行航天合作会谈。双方就重型运载火箭及发动机、月球与深空探测等领域开展大型联合项目合作进行了深入磋商,并就中俄总理定期会晤机制框架下的年度工作计划进行沟通对接。  国家...

太空技术国际研讨会举行

02-02

  1月28日至31日,中、美、俄三国航天员、航天科学家、太空医学专家学者出席了在海南文昌举办的太空技术和平利用国际研讨会。  大会以和平利用太空技术,发展人类健康医疗事业为主题,交流太空技术和平利用方面的经验,重点研讨了太空技术运用于人类生命健康、医疗、医药、生物链的方法和路径,为搭建中、美、俄三国在航天领域国际合作交流的新平...

国家航天局与卢森堡经济部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01-17

  1月16日,国家航天局副局长吴艳华在京会见卢森堡副首相兼经济部部长埃蒂安施耐德一行。双方就中卢在航天领域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并签署《中国国家航天局与卢森堡经济部关于探索与和平利用外层空间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国家航天局秘书长田玉龙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