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航天  >  重大任务  >  北斗导航系统  >  最新动态 > 正文

中俄卫星导航重大战略合作项目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京举行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29日 来源 : 北斗网 字体: 【大】【中】【小】

  9月28日,中俄卫星导航重大战略合作项目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举行。中国卫星导航系统委员会主席王兆耀与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总经理罗戈津共同主持会议。
   
  会议就中俄两国卫星导航合作政府间协议文本协商一致。
  
  会议审议了4个工作组的工作报告,对合作建站、监测评估服务平台、跨境运输应用等9个标志性合作项目进展给予了肯定;审议通过北斗/格洛纳斯精准农业合作示范项目,将其作为第10个标志性合作项目纳入项委会合作项目清单;明确双方将在2019年5月联合举办上合组织卫星导航合作论坛。
  
  此次会议前还组织召开了第五次会议预备会。委员会4个工作组分别召开了会议。2015年,中俄卫星导航重大战略合作项目委员会在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框架下成立,下设兼容与互操作、监测评估、增强系统与建站、联合应用4个工作组。
  
  中国卫星导航系统委员会委员、北斗系统总设计师杨长风,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冉承其等出席会议。外交部、商务部、中科院、国家航天局,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中国北方工业集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长城工业集团、北方电子研究院等单位代表与俄方有关部门代表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