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航天  >  重大任务  >  北斗导航系统  >  最新动态 > 正文

中俄卫星导航监测评估服务平台正式开通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16日 来源 : 北斗网 字体: 【大】【中】【小】

  10月13日,中俄卫星导航重大战略合作项目委员会(以下简称“项委会”)第四次会议召开期间,中俄卫星导航监测评估服务平台正式开通。这是项委会框架下首个完成建设的合作项目。


  中俄卫星导航监测评估服务平台是中俄双方共同建立的稳定、可靠的信息服务系统,通过双方门户网站共同发布北斗、格洛纳斯系统运行状态与服务性能信息,使全球更多用户了解两系统状态信息,有助于增强科研机构、设备厂商和大众用户使用两系统的信心。


  中俄卫星导航监测评估服务平台项目于2015年11月被纳入项委会首批标志性合作项目清单。2017年8月,双方完成各自平台建设并启动试运行,并在此基础上开展了“一带一路”北斗与格洛纳斯联合观测工作,验证了平台工作的有效性和稳定性,为中俄监测评估领域孵化更多项目提供了着力点,为两系统共同服务于“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了重要数据支撑。


  后续双方将采取必要措施保证平台长期、可靠、稳定运行,继续致力于开展监测评估科学与技术研究,并持续开展两系统联合观测活动,使两系统更好地服务于全球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