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航天  >  重大任务  >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  >  最新动态 > 正文

全国载人航天博士后论坛在西安召开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26日 来源 :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网 字体: 【大】【中】【小】

  10月24日,由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与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联合组织的全国载人航天博士后论坛在西安召开。作为第五届载人航天(国际)学术大会的分会之一,本次博士后论坛以“筑梦飞天新时代——中国载人航天的建设发展”为主题,旨在引导和推动博士后研究人员在载人航天工程建设领域的研究发展,增进博士后在载人航天工程全线以及学术领域的作用发挥。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林西强、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博士后基金管理处副处长王芳、英雄航天员王亚平出席论坛。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林西强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林副主任表示,载人航天工程实施 26 年以来,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工程实施过程中,各大系统及协作单位采用多种方式,引进博士后高层次人才,推动博士后科研成果转化,取得显著成果。同时,载人航天工程的伟大成就也为博士后高层次人才施展才华、服务实践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和广阔的天地。当前,我国空间站关键技术攻关已经完成,各系统正在进行研制生产工作,诚挚欢迎各位博士后研究人员和广大专家学者参与载人航天各系统、各方面的科研工作,共同为国家载人航天事业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博士后基金管理处副处长王芳在致辞中表示,本次论坛汇集国内载人航天领域的多位专家学者,集聚众多博士后研究人员,共同探讨载人航天的学术问题,谋划载人航天发展的未来,非常有意义。她希望各位博士后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虚心学习、深入交流,不忘初心、努力拼搏,在科研创新之路上实现更多突破!
  
  论坛中,来自工程各相关领域的博士后作了精彩的报告。
  
  讨论环节,英雄航天员王亚平以自己的飞天经历和亲身体会,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现场专家还围绕“载人月球探测对未来地月经济和国计民生的影响”等主题展开讨论,大家踊跃发言、各抒己见、积极建策,交流气氛活跃。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探索浩瀚宇宙,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是我们不懈追求的航天梦。”论坛最后,与会博士后及专家纷纷表示,要积极投身建设航天强国与科技强国的伟大实践中,为航天强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