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航天  >  重大任务  >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  >  最新动态 > 正文

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运营管理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25日 来源 :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网 字体: 【大】【中】【小】

  9月20日,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运营管理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京召开。军委装备发展部副部长、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指挥张育林,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周建平出席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测控通信指挥部及空间实验室系统、空间应用系统的工作汇报,对前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天宫二号当前状态进行了分析评估,研究明确了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后续运营管理主要工作安排。
  
  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于2016年9月15日成功发射,设计在轨寿命2年,入轨以来,先后与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和天舟一号货运飞船完成了交会对接,突破了航天员中期驻留及推进剂补加等一系列关键技术,开展了空间科学实验和技术试验,取得了一大批具有国际领先水平和重大应用效益的成果。目前,天宫二号在轨稳定运行、状态良好,将继续开展拓展试验和各项科学实(试)验。 
  
  载人航天工程各主管部门以及有关系统、单位代表共5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