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航天  >  重大任务  >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  >  最新动态 > 正文

俄航天局祝贺我成为世界上发射载人航天飞船国家

发布日期:2003年10月15日字体: 【大】【中】【小】
    人民网北京10月15日讯 俄新社消息,中国神舟五号载人航天飞船发射成功后,俄罗斯航天局祝贺中国成为世界上发射载人航天飞船的国家。

  该通讯社援中国媒体报道说,北京时间10月15日中国第一艘载人航天飞船神舟五号顺利进入轨道,38岁的空军飞行员杨利伟成为中国第一位宇航员。

  俄罗斯航空航天局长新闻秘书谢尔盖·戈尔布诺夫对俄新社记者说,“我们对进入轨道的新英雄表示欢迎”。他说,载人航天计划对中国十分重要,所以我们真诚祝愿中国的首位“太空人”成功完成他的使命并实现软着落。

  国际空间站飞行副指挥维克多·布拉格夫认为,中国成为继俄罗斯和美国后的第三个宇航强国,这对于开发整个近地空间是有益的。他同时认为,和载人航天先驱国家相比,中国的道路还很漫长。

  布拉格夫说,俄罗斯飞行控制中心没有计划与神舟五号进行联络,因为目前尚未接到中方的有关要求,但如中方告知频率,俄方准备与之联系。(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