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航天  >  重大任务  >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  >  最新动态 > 正文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誓言为载人航天工程再立新功

发布日期:2005年12月28日字体: 【大】【中】【小】
    神舟六号载人飞行的圆满成功,既是我国航天事业的新辉煌,又是我国国防科技工业的新跨越。成就的取得是航天人几十年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结果,也是包括电子工业在内的全国各行各业大力协同,密切配合的结果。神舟六号载人飞行圆满成功后,国防科工委在第一时间向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发去贺信,充分肯定电子工业在载人航天工程中所做出的巨大贡献,对参研的单位和职工表示衷心感谢和亲切问候。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于近日回函国防科工委表示,将在载人航天的后续工程中再接再厉,再立新功。信函摘要如下:

国防科工委:

  在刚刚过去的“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中,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全体参试单位和参试人员在总装备部、国防科工委、信息产业部的领导和支持下,精心组织、紧密协同、全力以赴、尽职尽责地完成了参试任务,全力保障了任务顺利实施。贵委在“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圆满成功的第一时间向我们发来热情洋溢的贺信,肯定我们在载人航天工程中所做的工作和成绩,对我们表示热烈祝贺和亲切问候,集团公司全体员工对贵委的亲切关怀和慰问感到精神振奋、倍受鼓舞、士气高昂,为在载人航天工程中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深感自豪。

  参加载人航天工程13年来,我集团公司为工程研制了数十套系统、上千台(套)设备,配套元器件万余只(套)、线缆数百公里。特别是提供的高可靠、高稳定的测控通信系统,有的达到了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后期国际先进水平,近十年来一直是支撑我国航天事业快速发展的基石。在这次载人航天飞行任务中,我们的参试设备和器件涉及航天员、载人飞船、运载火箭、发射场、测控通信、着陆场等六大系统,所有设备、器件均工作稳定可靠,分秒不差,任务完成得十分出色,没有辜负贵委对我们的期望。尤其是测控通信系统表现出色,被认为是整个工程最稳定的系统,真正做到了万无一失。

  这次任务的圆满成功,归功于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战略决策和正确领导,归功于全国人民的全力支持和无私帮助,更是在包括贵委在内的工程指挥线直接领导下结出的硕果。我集团公司作为载人航天工程的参与者,从设备和元器件研制到系统交付,从单站设备到全系统建设,从试前准备到任务执行,在历次飞行任务中,尤其是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中,各项工作开展无不是在工程指挥线的精心组织和精心指挥下完成的。没有包括贵委在内的工程指挥线一直以来的强有力领导和极大关怀,我们就不可能取得今天的成绩;正是因为工程指挥线始终对我们进行有力领导、周密组织、亲切关怀和一贯支持,我们才能圆满完成历次飞行任务。在此,对贵委一直以来在载人航天工程以及集团公司发展中给予我们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最诚挚的感谢!

  光荣属于过去,未来更需努力。载人航天工程第二步的序幕已经拉开,后续任务更加繁重,责任更加重大,使命更加光荣。我们一定继承优良传统,发扬成绩,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引,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按照工程指挥线的严格要求,戒骄戒躁,再接再厉,拼搏进取,努力奋斗,为祖国的载人航天工程再立新功。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

                         二○○五年十一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