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航天  >  重大任务  >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  >  最新动态 > 正文

费俊龙、聂海胜获曾宪梓载人航天基金会特别贡献奖

发布日期:2006年03月03日字体: 【大】【中】【小】
    新华网北京3月2日电(记者 田兆运)曾宪梓载人航天基金会颁奖大会2日在北京举行。英雄航天员费俊龙、聂海胜获特别贡献奖,胡世祥等22名工程科研、管理人员和杨利伟等12名航天员获突出贡献奖。

    这批获奖者都是在我国载人航天工程建设中,特别是在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中做出突出贡献的有功人员。他们来自载人航天工程建设的不同岗位,既有执行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的英雄航天员、担任重要组织指挥工作的载人航天工程和各系统领导,又有在各个重要岗位上发挥关键作用的技术和管理骨干以及在工程第一线担负研制建设任务的工程技术人员,具有广泛的代表性。

    曾宪梓载人航天基金会成立于2004年,由香港金利来董事局主席曾宪梓先生捐资1亿元港币设立,旨在奖励为载人航天事业做出重要贡献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吸引更多有志之士投身中国载人航天事业,推动中国航天事业的蓬勃发展。载人航天基金奖设立了特别贡献奖和突出贡献奖两个奖项,特别贡献奖授予参加载人航天飞行的航天员,突出贡献奖授予参与载人航天飞行任务并担任重要技术和管理工作的优秀人员。基金奖每年奖励一次。

    颁奖大会上,曾宪梓分别向费俊龙、聂海胜颁发了奖金。

    罗豪才和解放军总装备部、中国科学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的领导出席了大会。(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