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航天  >  重大任务  >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  >  最新动态 > 正文

杨利伟出席中国载人航天哈尔滨展

发布日期:2006年05月23日字体: 【大】【中】【小】

  [国家航天局网讯]  作为第六届黑龙江省科技周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飞向太空’中国载人航天(哈尔滨)展”于2006年5月21日上午正式开展,航天英雄杨利伟专程赶来为航天展览剪彩并致词。

  此次展览是目前全国航天展中规模最大的一次,展品丰富、材料翔实。展览通过大量实物及仿真模型,特别是“神舟”六号飞船返回试验舱、主降落伞、航天员在太空的生活用品器具等实物,以直观、生动的形式展示我国航天科技的辉煌成果,具有较强的权威性、科普性与互动性。

  为期一个月的航天展共展出100多件展品,30%是实物,包括太空马桶、航天服、太空餐盘、火箭整流罩等,其中费俊龙和聂海胜在太空中穿过的工作服和太空种子是全国首次展出。(李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