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航天  >  重大任务  >  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  >  最新动态 > 正文

四维世景高分辨率卫星影像助力智慧城市建设

发布日期:2013年04月16日字体: 【大】【中】【小】


  2012年12月,住建部发布关于开展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工作的通知,通过国家智慧城市试点推动智慧城市的发展。智慧城市试点工作,无疑将成为推动我国智慧城市建设、促进城市产业发展和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推动力量。四维世景作为我国高分辨率卫星影像综合应用服务提供商,无疑将成为我国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力量。

  日前,四维世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徐丽萍在作客赛迪网访谈时表示,世景图库作为国内唯一公开发布的商业高分辨率遥感卫星影像库,除了在搜狐、百度、腾讯等国内三大网站上使用外,目前在企业和行业中也已经实现落地应用。同时,随着美国DigitalGlobe公司和GeoEye公司完成整合,未来,四维世景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徐丽萍认为智慧城市的建设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融合了云计算、物联网等多重技术和多重信息。除了地理信息等相关信息外,空间影像能够提供更多增值的信息,从而助力智慧城市的整个综合建设过程当中。四维世景在智慧城市建设当中,致力于成为一家全面的空间信息资源内容服务供应商。

  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带动的不仅仅是地理信息产业和传统通信行业、互联网行业,对于整合IT行业的发展都将起到巨大的带动作用。智慧城市的建设需要完善的支撑体系和支撑技术,地方政府不应把智慧城市作为一项政绩工程,应该利用现代高新技术和产业体系,进行合理规划,科学决策,并以服务民生为最终目标。

  世景图库目前已经建设了全国450多个城市高分辨率影像地图,今年还将着手建设全国、省级以及主要经济圈的影像库,从而保障作为智慧城市底层信息的准确、可靠。在地理信息以外,四维世景还将推出LBM(基于位置的新闻发布)服务。随着近年来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未来还将与电信运营商合作推出针对大众的基于移动互联的遥感卫星服务,以顺应GIS大众化的发展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