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航天  >  重大任务  >  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  >  最新动态 > 正文

高分湖南数据中心成立

发布日期:2014年01月02日字体: 【大】【中】【小】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日前作出批复,同意湖南省依托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设立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湖南数据与应用中心(简称高分湖南数据中心),这是湖南省在承接国家重大科技专项方面取得的重要进展。
   
  高分湖南数据中心是继河北、新疆、黑龙江之后国家国防科工局批复的第四个省级高分数据中心,也是我国中南地区唯一的高分数据中心。
 
  获得批复后,湖南省国防科工局立即组织相关单位进行网络测试,结果表明,超算长沙中心具备从国家卫星资源中心接收数据的能力。
 
  目前,湖南省国防科工局已得到中国科学院支持,将有关高分应用技术转移到湖南省,用于农作物估产与灾害监测、荒地识别与统计、水文监测与预警、灾害应急响应监测、高精度地表测量、矿产资源探测、智慧城市建设等领域。
 
  据悉,湖南省国防科工局将于2014年1月在长沙承办2013年中国遥感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