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航天  >  重大任务  >  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  >  最新动态 > 正文

国家航天局组织记者赴晋采访报道高分二号发射

发布日期:2014年08月21日字体: 【大】【中】【小】
  8月19日11时15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高分二号卫星,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
 
  高分二号卫星是由国家航天局牵头组织实施的国家重大专项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的重要项目,是目前我国分辨率最高的光学对地观测卫星。8月16日至20日,国家航天局新闻宣传中心与对地观测工程工程中心组织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等中央主要媒体及中国军工报、中国航天报等行业媒体17位记者前往太原卫星发射中心,对高分二号卫星发射进行采访报道。
 
  卫星发射前后,新闻媒体记者就高分二号卫星的技术创新、高分专项的建设实施情况等问题,分别对国防科工局副局长张建华,高分专项工程副总指挥王承文、总师张荣桥,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袁洁,高分二号卫星工程总师马世俊、卫星系统总师潘腾、运载火箭系统总师樊宏湍及发射场系统相关专家进行了采访。新闻媒体还深入高分二号任务试验队,与一线青年科技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记者通过文字、图片、音视频等多种形式,对高分二号任务进行全面、详细的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