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航天  >  重大任务  >  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  >  最新动态 > 正文

遥感卫星17号成功发射

发布日期:2013年09月18日字体: 【大】【中】【小】

9月2日3点16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遥感卫星17号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

中央军委委员、总装备部部长张又侠,总装备部政委王洪尧、副部长牛红光;国家国防科工局副局长胡亚枫,中央纪委驻局纪检组组长王双林;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许达哲,总经理雷凡培,副总经理袁洁,高级技术顾问、工程总师王礼恒等分别在发射现场、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西安卫星测控中心指导发射。

遥感卫星17号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五院航天东方红卫星有限公司抓总研制,主要用于科学试验、国土资源普查、农作物估产及防灾减灾等领域。

执行本次发射任务的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由八院研制。本次任务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180次发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