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航天  >  重大任务  >  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  >  最新动态 > 正文

重大专项中心与住建部开展高分数据应用推广合作

发布日期:2015年03月26日字体: 【大】【中】【小】

  2015年3月4日,重大专项工程中心主任童旭东一行6人赴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调研了解高分辨率对地观测数据在智慧城市创建中的应用情况,并与住建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相关负责人商讨开展高分数据应用推广合作事宜。

  建筑节能与科技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智慧城市工程背景及工作思路,住建部数字城市工程研究中心介绍了智慧城市创建工作进展、高分辨率对地观测数据在智慧城市推广应用的工作设想。

  双方一致表示,要充分发挥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重大专项成果优势,借助我国智慧城市创建工作平台,着力使重大科技专项成果服务我国城镇化建设工作,加强合作,探索采用体制机制创新,充分利用智慧城市平台,推广应用高分辨率对地观测数据,更好地为国民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