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航天  >  重大任务  >  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  >  最新动态 > 正文

重大专项工程中心与中铁咨询集团洽谈合作机制建立

发布日期:2015年05月12日字体: 【大】【中】【小】

  5月6日,国防科工局重大专项工程中心与中铁工程设计咨询集团有限公司(中铁咨询集团)在京举行洽谈会,就高分信息服务铁路建设有关事宜进行了交流与沟通,探索建立长效合作机制。
  
  在听取了中铁工程设计咨询集团有限公司关于铁路规划、勘察设计、施工建设等工作对遥感影像的需求后,重大专项工程中心介绍了高分专项实施进展情况和“一带一路”空间信息走廊工程方案设想。
  
  双方一致表示,要在高分信息服务方面加强合作,利用存量高分数据,选取重点线路,开展在铁路规划、选线、勘察设计等方面的应用示范研究,并探索建立长效合作机制,使高分成果更好地服务铁路建设,让中国高铁“走出去”。
  
  双方还表示,将进一步提出铁路建设对空间信息的需求建议,探索建立空间信息在高铁领域的商业化运营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