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航天  >  重大任务  >  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  >  最新动态 > 正文

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甘肃数据与应用中心揭牌

发布日期:2015年08月04日字体: 【大】【中】【小】

  8月3日,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局长许达哲在甘肃调研国防科技工业发展,深入在甘核、航天领域单位以及地方军工单位了解发展情况,并与甘肃省省委书记王三运、省长刘伟平举行工作会谈。双方共同为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甘肃数据与应用揭牌。

   
  许达哲对甘肃省长期以来支持国防科技工业发展表示感谢。他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局省合作,共同建设发展兰州理工大学,促进产学研用结合,推进高分专项卫星数据应用及产业化发展。他希望军工集团公司在甘企事业单位和地方军工单位加强技术创新,提高管理水平,完善体制机制,深化军民融合,为地方经济建设和国防科技工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王三运、刘伟平表示,甘肃省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国防科技工业发展,希望在甘涉军企事业单位发挥优势,加速军用技术向民用产品、产业开发的转化力度,辐射带动甘肃经济发展。
 
  局省双方签署了共建兰州理工大学合作协议,并共同为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甘肃数据与应用揭牌。该中心将从高分数据服务、应用示范推广两方面促进高分对地观测系统在甘肃及周边区域的应用,提升生态环境与灾害监测、国土资源调查与开发、城市规划、地质测绘、农业生产、灾害应急指挥管理等多个领域的应用水平和技术保障。
 
  国防科工局副局长吴艳华,甘肃省委常委李建华,甘肃省副省长郝远、黄强,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总经理钱智民参加相关活动。
 

许达哲与甘肃省省委书记王三运举行工作会谈
 

双方签署共建兰州理工大学合作协议并共同为高分专项甘肃中心揭牌
 

许达哲在甘肃调研军工单位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