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空间站成功释放巴西卫星入轨

02-06

  据巴西航天局官网消息,巴西利亚时间5日上午,巴西第一颗完全自主研制的微型人造卫星AESP-14号从运行轨道距离地球约340公里的国际空间站成功释放进入太空轨道。   AESP-14号微型卫星重约一公斤,形状为一个10厘米见方的立方体,由巴西一个航空技术研究所自主设计、生产和组装完成,目的是通过一个真正的太空任务项目案例,向研...

国际空间站2014年空间碎片主要规避操作

02-05

  来自空间碎片季刊》2015年1季度的消息,国际空间站于2014年进行了多次规避机动。  10月27日为了规避一个编号为34881的宇宙2251碎片进行轨道机动,该碎片直径据估计达8cm。2014年国际空间站先后两次为规避欧空局的ATV-5而进行轨道机动,第2次机动发生在2014年11月12日。

美国两颗铱星可能发生解体

02-05

  来自《空间碎片季刊》2015年1季度的消息,近期铱星47和铱星91发生了未知原因的解体。  2014年6月7日美国空间监视网发现铱星47产生了10个碎片,并对其完成编目。同年11月30日美国空间监视网发现铱星91也产生了4个碎片。按照铱星公司的说法,卫星依旧正常工作,并未出现明显的轨道异常变化。

俄罗斯为英国发射一枚大型通信卫星

02-03

  俄罗斯航天署2015年2月1日发布消息称,俄罗斯于莫斯科时间当日15时31分(北京时间20时31分)用“质子-M”运载火箭为英国发射了一枚大型通信卫星。发射约10分钟后,英国的这颗名为“Inmarsat-5F2”卫星与火箭分离,预计将于2日入轨,随后将借助自身发动机调整到地球同步轨道。  “Inmarsat-5F2”通信卫星...

伊朗发射自主研发新卫星 外媒忧其核问题

02-03

  据外媒2015年2月2日报道,伊朗向太空发射了一颗新的卫星,这是伊朗近几年发射的第4颗卫星。  伊朗国防部长德赫甘称,新的卫星名为“黎明”号,由伊朗自主研发和制造。  外媒就此表示,有国家担心,伊朗通过发展太空项目,最终会研发出可以搭载核弹头的火箭。(中新社)

天文学家发现迄今最古老的“太阳系”

01-30

  最新一期美国《天体物理学杂志》发表的一份报告说,借助美国航空航天局开普勒太空望远镜,来自英国、美国和澳大利亚等国的天文学家发现了宇宙中迄今最古老的一个行星系统,并将其中类似太阳的恒星命名为开普勒-444。这颗恒星的年龄达112亿岁,而整个宇宙的年龄只有138亿年。在这个行星系统面前,只有45亿岁大的太阳系似乎是个小孩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