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国际航天 > 正文

奔月旅程中的经典瞬间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29日 来源 : 科技日报 字体: 【大】【中】【小】 分享:

  1959年1月2日,苏联成功发射“月球一号”,拉开了人类探月的序幕。


  
  1967年,苏联航天员弗拉迪米尔·科马洛夫独自乘坐“联盟一号”飞船,试图绕月飞行的过程中悲壮牺牲,苏联登月计划遭受重创。


  
  1968年,“阿波罗8号”完成首次绕月飞行;1969年7月20日22时56分,航天员阿姆斯特朗爬下“阿波罗11号”的舷梯,在月球表面踩下了深深印记。


  
  1990年1月24日,日本发射“飞天号”探测器,进入了月球轨道,开启了日本的探月旅程。


  
  2003年9月27日,欧洲发射了首颗月球探测器“斯玛特-1”。它是世界上首个正式应用太阳能电推进系统飞向月球的探测器。


  
  2008年10月22日升空的“月船一号”,标志着印度也跻身了“探月俱乐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