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国际航天 > 正文

美国第四次NMD试验拦截器击中靶标

发布日期:2001年07月15日字体: 【大】【中】【小】 分享:

本站综合外电报道:美国第四次NMD试验中,杀手飞行器在太平洋上空成功地拦截到了模拟的ICBM弹头。北京时间今天(星期日)上午(美国东部标准时间EDT星期六晚上)10:40时分,一枚携带着模拟弹头的民兵-2ICBM从加里福利亚范登堡空军基地喷吐着火舌起飞。过了21分34秒钟之后,一枚拦截器从距离范登堡空军基地7,700公里远的马绍尔群岛夸贾林导弹靶场起飞。完全按照事先的计划,11:09时分(北京时间今天上午),拦截器的杀手飞行器与模拟弹头在太平洋上空230公里高度的预定撞击点上发生了直接的碰撞,出现了参试人员所期望的巨大的白色闪光。在五角大楼的远程视频会议室大型监视屏幕上,有些记者也看到了白色的闪光。接着,屏幕切换到夸贾林的飞行任务控制室,武职和文职参试官员们爆发出一阵欢呼声和掌声,许多拳头挥向空中。撞击发生时的相对速度为每小时25,760公里。装备着自主推进系统、通信系统、红外导引头和制导控制系统的、54.5公斤重的杀手飞行器,选择了靶标而没有选择一个大型的、温度与模拟弹头相当的黑色聚脂气球诱饵。这次试验的花费是1亿美元。按照计划,今年十月份还将进行第五次NMD试验。布什已经请求国会拨款83亿美元支持2002财年内的NMD研制和试验工作。2001年此项经费是53亿美元。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