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国际航天 > 正文

俄罗斯天军举行新型太空跟踪设备落成典礼

发布日期:2002年07月25日字体: 【大】【中】【小】 分享:

俄罗斯天军7月18日为坐落在前苏联塔吉克斯坦共和国的光学跟踪设备举行了落成典礼,该光学跟踪设备用于监测太空中的物体。俄罗斯天军通过国际电传军事通讯社公布的声明中说,“窗口”综合平台坐落在塔吉克斯坦中部的Nurek镇,能够跟踪距离地球40,000公里的物体。俄罗斯天军称,与标准雷达设备相比,“窗口”综合平台可观测的范围更大、更精确。但是该报道没有说明“窗口”综合平台的具体工作方式。据报道,“窗口”综合平台与美国的地基光电深空侦察系统(GEODSS)相似。目前美国有三个这样的系统处于运作之中。俄罗斯天军称,“窗口”综合平台坐落在塔吉克斯坦海拔2200米的山上,这个地区独有的好天气和高度透明的大气环境对监测工作很有好处。“窗口”综合平台的建造工作开始于1979年,但是1991年苏联解体后,塔吉克斯坦陷入5年内战,建造工作被迫停止。(编译:航天信息中心 曹秀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