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国际航天 > 正文

俄罗斯航天局2004年预算将增加1亿美元

发布日期:2003年08月22日字体: 【大】【中】【小】 分享:

    [据每日航天网站8月19日报道] 俄罗斯航天局的首脑Yury Koptev在8月19日俄罗斯航展开幕式上对记者说,俄罗斯将在下一年增加它的航天预算30亿卢布(约合1亿美元),这就能使俄罗斯实施主要的航天计划,积极地开展国际空间站的项目。


  Koptev说:“我们将主要把资金花费在国际空间站的运输和生存系统上,但是剩余的资金也会用于发展空间站的俄罗斯部分。”


  额外的资金也将能够使俄罗斯增加通信和科学卫星的发射数量。据俄罗斯天军的统计,目前大约有100颗俄罗斯卫星在轨运行,其中包括60颗军用卫星。


  俄罗斯航天局经常抱怨资金不足,特别是对国际空间站的投入不足。今年2月1日哥伦比亚航天飞机失事,引发了美国航天局对航天飞机飞行的疑虑。至此,维护国际空间站的重担全部交给了俄罗斯。


  俄罗斯财政部长在本月早些时候呈交给政府2004年预算草案。此草案将在立法机关的12月选举之前提交给三个议会宣读会通过。(航天信息中心 谢慧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