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国际航天 > 正文

科学家确定宇宙死亡时间

发布日期:2004年02月23日字体: 【大】【中】【小】 分享:

    [国家航天局网讯] 我们的宇宙还能存在300亿年时间,这一结论是美国宇宙学家在分析“哈勃”太空望远镜传回的信息之后得出的。

  借助于“哈勃”太空望远镜收集的关于超新星爆发的信息(包括距离地球最遥远的超新星爆发),科学家查明,神秘的“暗能量”在宇宙中的影响占优势,它使星系向各个方向加速飞散。

  按最新概念,最近发现的加速飞散星系只与“暗能量”有关,“暗能量”会抵抗引力作用,迫使宇宙中的天体飞散,而不是互相接近。实际上目前的发现也证实了爱因斯坦预言的正确,他在著名的广义相对论方程中引入了所谓的宇宙常数,宇宙常数应确保宇宙处于稳定状态,同时补偿那些竭力压缩宇宙引力的影响。当天文学家后来发现宇宙在膨胀时,爱因斯坦称引入这一宇宙常数为自己最大的错误,但现在看来,爱因斯坦并没有错,而是猜中了我们世界的“生命”规律。

  按现代天文学概念,“暗能量”约占我们宇宙的70%,关于“暗能量”的特性科学家可以说是一无所知,只是在科学上提出关于“暗能量”特性及其产生的各种假设而已。(周道其编译自俄《今日新闻》)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