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国际航天 > 正文

机器人要上国际空间站 参与组装和维修工作

发布日期:2004年04月05日字体: 【大】【中】【小】 分享:

    据《俄通社》报道,在莫斯科举行的庆祝俄罗斯和欧洲航天局载人航天领域合作15周年国际研讨会上,俄宇航局和欧洲宇航局做出决定,将欧洲航天局研制的机器人ERA送往国际空间站,参与空间站的组装和服务维修工作。

    俄罗斯“能源”公司的一位专家指出,ERA机器人的主要任务是参与空间站的组装和空间站俄罗斯舱段的服务、维修工作。ERA机器人将参与空间站上太阳能电池的安装,检查空间站的有效货物,帮助宇航员在太空中行走。

    这位专家认为,目前,机器人在太空工作的许多问题还没有得到解决。俄与欧洲航天局正在解决这一问题。解决好这一问题将对国际空间站的建设做出重大贡献。ERA机器人在空间站和俄罗斯舱段任务的完成具有重要意义,将为机器人在空间站轨道上的工作积累经验。

    ERA是俄罗斯航天局和欧洲航天局早先研制的用于“和平-2”空间站的机器人。俄罗斯“和平”号空间站坠毁后,俄罗斯参与了国际空间站建设项目,“和平-2”空间站的建设也被迫中断。 (科技日报记者 董映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