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国际航天 > 正文

欧盟官员对布什太空计划的动机表示怀疑

发布日期:2004年05月18日字体: 【大】【中】【小】 分享:

    [据《航天新闻周刊》5月14日报道] 欧洲对美国政府邀请欧洲参加长期空间探索计划的动机表示怀疑,认为美国企图保证自己在近地空间及深空统治地位,这种怀疑已经扩展到最先发出这种声音的法国圈子之外。
    
    在柏林航空展一个为期一天的论坛上,欧盟委员会和欧空局官员们说,他们也对美国的动机表示怀疑。
    
    设在比利时布鲁塞尔的欧盟委员会空间政策办公室副主任哈特威哥•比斯切夫(Hartwig Bischoff)说,他担心美国总统关于月球、火星以及外太空探索委员会将建议这个全球性的空间探索任务遵照美国空军“联合打击作战(Joint Strike Fighter (JSF))”计划的模式来进行。(编译:中国航天工程咨询中心 四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