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国际航天 > 正文

俄罗斯航天局寻求加入欧空局

发布日期:2004年05月18日字体: 【大】【中】【小】 分享:

    [据法新社2004年5月13报道] 俄罗斯航天局局长安纳托里•波米诺夫(Anatoly Perminov)向埃塔社-塔斯社记者透露,俄罗斯航天局正寻求加入欧空局(ESA),但只能作为对等成员加入。
    
    他说这个问题最近已经同ESA局长让•杰奎斯•道尔登(Jean-Jacques Dordain)讨论过。但那些讨论只安排俄罗斯作为合伙人参与,这种情况下给予俄罗斯的权利比欧洲航天联盟其他成员国的权利要小。
    
    波米诺夫说:“这种身份真的不适合俄罗斯,因为俄罗斯的航天潜力大大高于欧空局的能力。我们希望俄罗斯以更有利的身份参加ESA。”
    
    波米诺夫还指出,今年七月前俄罗斯与欧洲必须完成Glonass和伽利略卫星导航系统相统一的谈判。(编译:中国航天工程咨询中心 四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