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国际航天 > 正文

以色列和美国减速“箭”-3导弹研制(上)

发布日期:2010年03月24日字体: 【大】【中】【小】 分享: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2010年3月22日报道] 面对来自伊朗的导弹威胁,美国和以色列政府与工业合作者正在积极推动新型“箭”-3导弹的研发和试验,计划在2014年部署或更快。
  
  合作细节未定,研制进程未受影响
  
  目前政府间还没有签署正式计划协议,以色列国防部(MoD)仍不得不与导弹研发商和主承包商以色列宇航工业集团(IAI)商谈采购订单期限和条件的细节。
  
  但除了没有详细捆绑式的协议,政府和工业合作者已经有近两年时间在多个层次一起开展工作,成功通过了建造“箭”-3导弹超过12项“知识点”(Knowledge Points)中的4项,这些“知识点”由美国五角大楼导弹防御局(MDA)命名,旨在评估潜在的突破过程且尚未经验证的基于“箭”-3导弹的技术。
  
  MDA坚持“知识点”的规则,以确保未经验证的“箭”-3导弹达到预期目标。如果没有达成预期,两国政府同意重新考虑美国政府青睐的高级选项,尤其是“宙斯盾标准导弹”-3的陆基型号。来自政府的消息表明,两组导弹防御局专家进行了独立、彻底的评估,明确了新型“箭”-3导弹的关键子系统技术。
  
  与“箭”-2导弹相同,IAI公司的MLM分部与波音公司组成团队联合研制美-以共同投资的计划,2008年10月,两家公司更新了2003年确立的“箭”-2战略协议,已启动“箭”-3先期工作。
  
  在2010年美国国会为“箭”项目批准1.22亿美元的经费之前,以色列国防部未能开始进行全面的研发。政府和工业消息称,以色列国防部在2010年2月中期的采办订单少于最终合同,这项工作的详细声明和合同条款仍悬而未决。然而,美国和以色列共同通过国防预算投资支持的多年期协议,允许IAI和波音公司加速全尺寸研发,巩固由超过10个美国子承包商组成的团队,扩展产品长期需求的采购。 (中国航天工程咨询中心 侯丹 陈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