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国际航天 > 正文

韩国将在2018年发射气候监视卫星

发布日期:2012年06月05日字体: 【大】【中】【小】 分享:

  [据aerospace-technology2012年5月29日报道]   韩国计划在2018年前发射自己的地球同步轨道内的气候监视卫星,对韩国半岛和东北亚进行气象环境研究。
  韩国国家环境研究所(NIER)将在2012年选定一家国外公司,以便进一步达到规划要求,并联合研制卫星。2015年将开始卫星主体及地面站的建造。
  卫星预计使用寿命为10年,将检查气体污染。韩国与欧美专家讨论之后,已经按照国际标准确定了卫星尺寸及性能等标准。
  欧美分别计划2019年和2020年发射地球同步轨道卫星,运行在低地球轨道内,监视气候变化等情况。
  5月,韩国已经使用日本火箭发射了第三颗多功能“阿里郎”-3卫星。 (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   许红英  侯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