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国际航天 > 正文

美国导弹防御局寻求通用杀伤器(下)

发布日期:2013年05月17日字体: 【大】【中】【小】 分享:

  
  [据美国《航天新闻》周报2013年5月6日刊报道] 新技术可能提高所有导弹防御拦截器的能力,其还将促进快速升级和更新。

  文献说,导弹防御局官员希望最终能“摧毁单一导弹发出的数个致命目标”,并区分诱饵弹头和真正弹头。美国导弹防御局曾实施过一个能够摧毁单一导弹数个致命目标的项目,称为“多杀伤器”,但该项目于数年前取消。

  通用杀伤器项目包括研发和试验推进系统和寻的器等多种技术。寻的器研发重点之一是更好地区分诱饵弹头和真实弹头,这是长久困扰导弹防御项目的问题。

  导弹防御局最初计划借助联邦政府投资的研究中心,由研究中心、大学和政府实验室承担大量工作。该项目的研究工作通过竞争采办和广泛机构公告进行分派。导弹防御局希望此项技术在2020年前能够准备就绪。

  总统预算申请中还包括导弹防御局为通用杀伤器寻求的两项激光技术。文献称这两项激光技术很有前途,将用于目标区分和上升段的导弹防御。文献称,该项目将致力于研发的使能技术将使未来拦截器取得改变游戏规则的技术突破。该计划要求在2014年演示验证验证10千瓦亚尺寸二极泵浦的碱激光系统。该激光系统将被用于多个方面,例如协助区分真实弹头和诱饵弹头,以及上升段防御。

  该项目将与美国国防预先研究计划局(DARPA)开展合作,后者投资于高风险、高回报的技术研发工作。(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 张肇瑞 许红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