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国际航天 > 正文

印度第三次成功试射“烈火”4导弹

发布日期:2014年01月23日字体: 【大】【中】【小】 分享:


  据印度国防部2014年1月20日报道,印度4000千米射程、可携带核弹头的“烈火”-4(AGNI-IV)弹道导弹于当地时间1月20日上午10:52从靠近奥迪萨邦海岸的惠勒岛成功发射。这是该导弹连续第三次成功试射,是研制阶段系列发射试验的最后一次。 
 
  “烈火”-4导弹从印度本土研制的公路机动发射架发射,起飞后上升至850千米以上高空,约20分钟后达到预定射程,以两位数的精度击中目标;满足了所有任务目的,证明了导弹的能力。 
 
  位于沿岸的远程雷达和光电跟踪系统(EOTS)跟踪监测了飞行全程的参数。位于目标点附近的两艘监测船跟踪了导弹,并见证了最后击中的时刻。

  指挥发射的官员称,该导弹现在已具备列装条件,序列生产即将开始。(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 王宜晓)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