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列活动  >  上海 > 正文
上海:航天日 中科院卫星创新院成功举办2019年航天日系列活动
来源: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      日期:2019年04月25日    

  在第四个中国航天日来临之际,为普及航天知识,激发社会公众、大学生、青少年对太空探索的热情,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携手上海科技大学共同举办以“逐梦航天、合作共赢”为主题的中国航天日系列活动。

  4月20日-24日,卫星创新院的志愿者们走进了上海科技大学附属学校和上海科技大学的校园,开始了为期4天的航天日校园行活动。

  4月23日

  “逐梦航天,合作共赢”报告会

  公众与航天的关系,不再局限于看完“流浪地球”电影后持续一段的热度与讨论,而是与航天近距离接触、互动。

 

  科学卫星助力科学家探索未知的宇宙,揭示科学奥秘,“墨子号”、“悟空号”科学卫星,也已成为大家耳熟能详的名字,卫星创新院还在牵头研制很多科学卫星,每颗都拥有独一无二的本领。

  

  大家能通过本次报告了解到太阳系小天体在科学探索、商业采矿、地球安全方面的研究意义,以及采样与返回航天任务及其相关技术。

 

  北斗全球导航卫星星座建设如火如荼,太空互联网通信星座也在拉开,未来卫星网络和地面通信网络将真正变成一个统一的网络。

 

  对于太空,在我们未真正到达之前,采用虚拟现实技术,可让你站立在地球以外的星球上,体验遨游太空的感觉。

 

  航天病对人类健康带来短期和长期的各种危害,制约了人类走向太空的脚步,希望通过报告,大家了解能到人类自身应该如何适应航天时代,实现星际航行中的健康保障。

  4月23日-24日

  航天展览与互动

  

.


  科普丛书《蓝色星球的美丽自拍》作者张晟宇博士为大学生签名赠书,该书荣获2019年自然资源优秀科普图书

 

  深空小行星探测的前世今生系列海报展

  

  超导悬浮演示

  

  微小卫星模型展

  

  空间生命科学实验装置

  

  行星着陆车展示

  4月20日-21日

  “逐梦航天,启梦扬帆”

  

  上海科技大学附属学校

  

  中科院上海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 杨雯隽《宇航员肌肉萎缩的防治研究》

  

  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 陈雯《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体验拓展课程

  

  生命科学实验装置

  

  超导演示互动

  

  AR/VR太空场景模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