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列活动  >  北京 > 正文
北京:“航天日”筑“航天梦”
来源:航天科工四院四部      日期:2019年04月25日    

  航天日来临之际,四部持续深入开展“航天梦”进校园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先后前往玉泉小学、景山学校远洋分校、外国语学校附小等开展航天知识科普,传播航天精神,播撒航天梦种子。

  

  “中国的航天事业是如何建立的?”

  “说说你眼中的航天英雄?”

  伴随着一系列的疑问和互动交流,航天老专家杨树诚、四部青年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开启“航天之旅”,向孩子们娓娓讲述“黄纬禄的导弹人生”,揭密默默奋斗在国防一线的航天英雄们平凡而伟大的故事。

  

.

  

  中国航天日

  “宇宙中有什么?”“卫星要怎么飞入太空?”怀揣着满怀的好奇心,孩子们“搭载”小火箭克服地球引力,冲出太阳系,飞向浩瀚的宇宙。

  

.

  

 

  筑梦航天 扬帆启航

  

  四部“航天精神传播”志愿服务岗着力构建志愿服务队伍、打造特色品牌课程、巩固拓展服务阵地,带领孩子们接受航天精神和航天文化的洗礼,筑起“航天梦”理想。四年来,团队为1500余名中小学生讲述航天故事、航天知识,并于2018年获北京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命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