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简介 > 正文
亚太空间合作组织简介
发布时间:2018-11-14  

  亚太空间合作组织(APSCO)于2008年正式成立,总部设于中国北京。作为一个政府间组织,亚太空间合作组织为亚太地区的发展中国家提供了一个合作机制,协助其将和平利用主要空间作为发展动力之一。
   
  通过空间科学、空间技术和空间应用方面的资源共享,亚太空间合作组织通过促进其成员国——孟加拉国、中国、伊朗、蒙古、巴基斯坦、秘鲁、泰国、土耳其、印度尼西亚、墨西哥和埃及——的多边合作,来推动这些国家的能力建设。
  
  亚太空间合作组织是一个完全独立的非营利性国际组织,为促进和平利用外层空间的多边合作而建立。组织的合作活动主要是通过教育、培训以及知识共享平台来加强其成员国的能力建设。合作活动所得成果由各成员国平等共享。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国家航天局   承办单位:国家航天局新闻宣传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阜成路甲8号  邮编:100048邮箱: webmaster@cns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