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艳华会见意大利航天局局长巴蒂斯通

06-08

  6月7日,国家航天局副局长吴艳华会见意大利航天局局长巴蒂斯通,双方回顾了中意两国在空间科学、电磁卫星、月球制图等领域取得的一系列合作成果,并就组建中意航天合作联委会、启动编制中意深空探测五年计划、嫦娥四号搭载、中意电磁星发射等工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吴艳华会见南非国家航天局首席执行官

06-07

  6月7日,国家航天局副局长吴艳华与南非国家航天局首席执行官瓦尔穆萨米举行会谈,双方就积极推进金砖国家遥感卫星星座合作、加快推动中南航天合作等有关议题深入交换意见。

2017年全球航天探索大会航天局长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06-07

  6月6日,2017年全球航天探索大会开幕式刚刚结束,就迎来此次会议的首场重头戏航天局长全体会议,在这场航天峰会上,8位重要航天国家及地区的航天局局长和代表们围绕深空探索主题发表观点、回答提问。   8位航天高层领导分别是:中国国家航天局副局长吴艳华、法国宇航局局长让伊夫勒加尔、欧洲空间局局长约翰迪特里希沃纳、德国宇航局...

中法航天合作联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在巴黎召开

05-27

  5月23日,国家航天局副局长吴艳华在巴黎与法国空间研究中心主席勒加乐共同主持召开中法航天合作联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和空间分组第八次会议,会后签署了会议纪要和关于海洋二号系列任务合作谅解备忘录。  会前,双方工作组还召开了地球科学、空间科学、生命科学、月球与深空探测以及气候变化的工作组会,就深化上述领域合作交换意见。

中瑞签署嫦娥四号合作谅解备忘录

05-27

  5月19日,国家航天局副局长吴艳华率团访问瑞典航天局,会见诺伯特局长,就加强深空探测等航天领域的合作交换意见。  会后双方共同签署了中瑞嫦娥四号合作谅解备忘录。

吴艳华率团访问荷兰航天局

05-27

  5月17日,国家航天局副局长吴艳华率团访问荷兰航天局,会见了钮堡特局长。双方共同回顾了在航天领域已取得的合作进展,并全面讨论了未来的合作方向。  随后,代表团参观了荷兰航天企业,并与企业代表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