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国际合作 > 正文

中俄就国家空间法立法问题开展交流

发布日期:2002年10月16日字体: 【大】【中】【小】 分享:

      [国家航天局网讯] 10月15日,由国家航天局主办,北航法学院协办的中俄国家空间法立法论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国家航天局副局长孙来燕、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费斌军出席了此次论坛。
论坛邀请了国际知名空间法学家、联合国外空委法律委员会主任委员、国际宇航科学院资深院士、执行董事G·Zhukov教授,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Y·Kolosov教授,俄罗斯国际法学会副会长L·Shestakov教授,中国外交部首席法律顾问、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贺其治教授等专家学者参与交流、讨论。
  此次论坛为期两天,将就中俄两国空间研究和应用领域的历史发展和现行政策走向、两国空间研究及应用领域当前的着眼点和存在的问题、两国国家空间立法事业的发展过程和现实状况及基本走向、两国空间立法事业的国际合作问题以及在国际舞台上的政策协调问题等方面的议题展开广泛的讨论和交流。
  论坛首日,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Y·Kolosov教授和国家航天局孟华处长、李松处长分别作了《国际空间立法与民族立法的关系》、《中国航天活动》、《中国国家航天立法》的主题报告。
国内的国防、外交、航空和国内高校的一些法学界知名人士参与了此次交流活动。(李迁)


  本文编辑:李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