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国际合作 > 正文

肯尼亚总理奥廷加率团参观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日期:2012年07月20日字体: 【大】【中】【小】 分享:

  
  7月19日,刚参加完中非合作论坛第五届部长级会议的肯尼亚总理瑞拉·阿·奥廷加率肯尼亚代表团,马不停蹄地来到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五院参观访问。在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雷凡培的陪同下,他们饶有兴致地参观了五院会展中心和卫星总装厂房。


  雷凡培代表集团公司对奥廷加总理和肯尼亚代表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他们介绍了集团公司近年来的发展概况和在相关领域取得的成绩。在回顾中肯双方友好往来的历史时,雷凡培希望通过此次参观访问,加深肯方对中国航天事业的了解,为中肯两国在航天领域进行深入合作奠定基础。

奥廷加(左二)一行到五院卫星总装厂房参观

  在五院会展中心,机械工程硕士出身的奥廷加总理在神舟九号飞船模型前驻足,不时询问相关情况。


  在交谈中,奥廷加总理高度赞扬了集团公司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并对中国首次载人交会对接任务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他说:“这次非常荣幸能够看到如此先进的设备、仪器,这让我们看到了探索宇宙的无限可能。”


  参观结束后,奥廷加总理在留言薄上写道:“对于探究自然规律,航天技术所起的作用令人印象深刻。”他希望,中肯双方能进一步增进了解,加深在航天领域的合作。


  据悉,第五届中非合作论坛部长级会议7月19日~20日在北京举行,肯尼亚代表团一行此次来华参会,希望在军事、国防安全、教科文卫等方面与中方进一步加强合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