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国际合作 > 正文

航天十一院同俄开展太赫兹技术国际化合作

发布日期:2012年12月21日字体: 【大】【中】【小】 分享:

  近日,在2012年“科技北京”国际论坛期间,航天科技十一院同俄罗斯威尔斯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北京市副市长苟仲文、俄罗斯驻华大使馆科技参赞布尔加琴科及中俄双方有关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太赫兹/毫米波人体安检成像技术方便快捷,可隐蔽成像,对人体无害,被广泛认同为下一代人体安检技术,也被视为反恐利器。目前世界上仅有美、英几家公司实现了该技术的产品化,发达国家已经开始推广使用。

  近几年来,十一院在太赫兹应用技术方面展开了广泛研究和探索,包括太赫兹人体安检成像、高温等离子体太赫兹通讯、碳纤维无损探伤等,掌握了太赫兹多波束陈列成像、低温超导太赫兹探测、高温等离子体核心技术,并具备了基本设备条件,将于近期推出国内首套具有实际应用价值的被动式太赫兹人体安检成像产品样机。

  俄罗斯威尔斯公司基于先进陆基雷达技术,致力于开发太赫兹/毫米波人体安检成像设备。该公司首席技术科学家沃尔卡夫博士是该领域的知名专家,其发明的多频率多参数三维成像技术能够克服现有该类设备普遍存在的缺点,具有世界领先水平。

  签约后,双方将在太赫兹/毫米波人体安检成像技术开展国际化合作,推动该技术在两国的产业化发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