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国际合作 > 正文

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主席探讨核航天等领域合作

发布日期:2015年07月07日字体: 【大】【中】【小】 分享: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中方主席汪洋7月6日在伊尔库茨克与俄罗斯副总理、委员会俄方主席罗戈津举行会晤。

  汪洋表示,当前中俄政治关系及各领域合作达到前所未有的高水平。两国加强经贸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有助于促进各自经济发展,也将为世界经济复苏和增长作出贡献。此次会晤的主要任务就是落实习近平主席与普京总统今年5月莫斯科会晤达成的重要共识,为两国元首即将在乌法和9月在北京的会晤做好铺垫,为年底两国总理第二十次定期会晤做好准备。

  双方就中俄贸易、金融、核能、航空、航天、卫星导航、跨境基础设施、信息技术、科技创新等一系列重要领域合作进行深入探讨,一致同意加快推进现有战略大项目,不断拓展相关领域合作,并继续加强两国地区间、部门间合作机制建设。

  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核分委会中方主席、航天分委会中方主席许达哲参加会晤,并就中俄核领域、航天领域合作发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