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克俭会见瑞士航天局长克里鹏

09-12

  9月11日,国家航天局局长张克俭在京会见瑞士航天局局长克里鹏,双方就推动中瑞在航天领域的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中国-东盟“一带一路”空间信息走廊合作发展论坛顺利召开

09-11

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贡献空间信息领域的中国方案  9月11日,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前夕,由国家航天局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中国-东盟一带一路空间信息走廊合作发展论坛,在广西南宁召开。本届论坛以共商、共建、共享、共用一带一路空间信息...

嫦娥二号全月球地形图数据产品正式发布

09-11

  全月球地形图数据产品于近期完成研制工作,该数据产品在嫦娥三号、四号、五号的着陆区分析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并可应用未来其他月球探测任务。  该数据产品于2018年9月12日通过探月工程数据发布系统公开发布。

吴艳华会见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萨维利耶夫

09-07

  9月5日,国家航天局副局长吴艳华会见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萨维利耶夫,就中俄低轨卫星通信系统开展合作进行深入探讨,并签署会议纪要。

我国成功发射海洋一号C星

09-07

  9月7日11时15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海洋一号C星。该星将进一步提升我国海洋遥感技术水平,对我国研究海气相互作用、提高防灾减灾能力、开展全球气候变化研究、解决人类共同面临的全球气候变暖等问题具有重要意义,将开启...

风云气象卫星服务“一带一路”专题协调会在京召开

09-06

  9月6日,国家航天局、中国气象局联合组织召开风云气象卫星服务一带一路专题协调会。国家航天局副局长吴艳华、中国气象局副局长于新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围绕落实习近平主席在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中国-阿拉伯国家合作论坛、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期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