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主研制科学实验载荷首登国际空间站

06-05来源:  《人民日报》

  北京时间6月4日凌晨5时7分,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用猎鹰9火箭发射龙货运飞船,第十一次为国际空间站送去补给和实验设备。其中,备受瞩目的是一项中国自主研制的科学实验,这就是由北京理工大学邓玉林教授团队研制的空间环境下在PCR反应中DNA错配规律研究的科学载荷,该载荷将在空间辐射及微重力环境下,在轨开展抗体编码基因的...

唐登杰任国家航天局局长

06-04

  日前,中央决定,唐登杰任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党组副书记,国家航天局局长,国家原子能机构主任,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局长、党组书记,免去其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职务。

中国首台泵后摆火箭发动机试车成功

06-02来源:  中新网

  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六院研制的我国首台泵后摆火箭发动机在西安首次试车获得圆满成功,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二个掌握泵后摆核心技术的国家。  据介绍,此次试车的首台泵后摆发动机,是在已经进入工程应用阶段的120吨液氧煤油高压补燃发动机基础上,通过局部调整对液体火箭发动机泵后摆技术的有效验证。该发动机采用了全新研制的多种零部组件产品,尤其...

中法航天合作联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在巴黎召开

05-27

  5月23日,国家航天局副局长吴艳华在巴黎与法国空间研究中心主席勒加乐共同主持召开中法航天合作联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和空间分组第八次会议,会后签署了会议纪要和关于海洋二号系列任务合作谅解备忘录。  会前,双方工作组还召开了地球科学、空间科学、生命科学、月球与深空探测以及气候变化的工作组会,就深化上述领域合作交换意见。

中瑞签署嫦娥四号合作谅解备忘录

05-27

  5月19日,国家航天局副局长吴艳华率团访问瑞典航天局,会见诺伯特局长,就加强深空探测等航天领域的合作交换意见。  会后双方共同签署了中瑞嫦娥四号合作谅解备忘录。

吴艳华率团访问荷兰航天局

05-27

  5月17日,国家航天局副局长吴艳华率团访问荷兰航天局,会见了钮堡特局长。双方共同回顾了在航天领域已取得的合作进展,并全面讨论了未来的合作方向。  随后,代表团参观了荷兰航天企业,并与企业代表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