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要闻动态 > 正文

张克俭出席中国遥感应用协会第六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3日字体: 【大】【中】【小】

  10月17日,中国遥感应用协会第六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会议中心顺利召开。大会听取了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六届理事会、监事会和党委成员。国家航天局局长张克俭出席大会并讲话。

  张克俭在讲话中代表国家航天局向新当选的协会理事会成员表示祝贺,对协会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协会要始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真抓实干、只争朝夕,为航天强国建设汇聚社会各界力量。希望协会在第六届理事会带领下,坚持党对群团工作的统一领导,抓好协会党建工作,加强与业务指导部门的对接,坚持服务为本,不断激发行业发展活力,始终与我国遥感领域及相关方面的广大群众同甘共苦、奋力前行,共同开创我国遥感暨航天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张克俭就推进我国空间应用和协会建设强调,要充分认识空间应用对航天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推进航天发展驱动向国家投入和产业循环“双轮驱动”转变。要深刻剖析制约遥感应用更好更快发展的难点堵点,消除制约数据共享共用的壁垒,扩大遥感应用的规模和领域,提高遥感应用产品自主供给能力。重点在四个方面取得突破:一是要立足地方、深入基层,推动遥感应用与其他技术领域的服务融合,加强遥感应用向百姓生产生活的渗透。二是要立足公益、打开市场,切实加强遥感领域要素配置市场化,打通数据资源供应链,促进遥感应用产业全面发展。三是要立足国内、走向国际,全面提升我国遥感应用的国际影响力,为应对人类共同的风险挑战、构建太空领域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四是要立足自主、面向前沿,汇聚各类创新资源、激发创新活力,着力全面构建管用、好用的国际级数据应用系统,进一步为防灾减灾、资源探测、农业增收等发挥积极作用。

  中国遥感应用协会成立于1992年,是我国遥感领域唯一经民政部批准登记注册,由国防科工局主管、中国科协指导的国家一级社团,致力于促进自主遥感成果转化、应用推广和产业发展等。后续,协会将在上级部门指导下,紧密衔接国家重大战略与发展导向,更好为航天强国建设贡献应有的力量。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