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要闻动态 > 正文

百名专家共商载人月球探测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9日 来源 :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官方微信 字体: 【大】【中】【小】

  10月15日,在“十四五”战略发展谋篇布局的重要时期,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五院以“载人月球探测的未来发展”为主题在京举办第七场CAST“空间技术论坛”。23位两院院士、百余名来自国内相关科研单位的领导、专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载人月球探测领域的关键技术和发展方向,为空间事业发展出谋划策,为航天强国建设集智聚力。


  多位嘉宾先后围绕载人月球探测的顶层考虑与发展态势、科学与人因问题、初步方案与关键技术、信息支持与动力推进以及原位资源开发利用等方面做了精彩的报告。与会人员就载人月球探测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据悉,CAST“空间技术论坛”始创于2005年,由航天科技集团五院举办,定位为我国空间技术领域常设性高层次论坛,旨在服务于国家重大航天工程论证决策;促进我国空间技术领域中重大的方向性、前沿性问题研究;推动学科交流和专家人才培养。论坛至今已举办七场,分别针对我国月球探测、火星探测、载人空间站、国家民用空间基础设施建设等重大主题展开研讨,对我国航天事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