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要闻动态 > 正文

嫦娥四号着陆器和“玉兔二号”月球车自主唤醒,进入第22月昼工作期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6日 来源 : 国家航天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 字体: 【大】【中】【小】


  9月12日,已在月球背面工作618天的嫦娥四号着陆器和“玉兔二号”月球车,再次受光照自主唤醒,分别于9月12日5时15分和9月11日11时54分,迎来第22月昼工作期。



  基于全景相机拼接影像、DOM影像等数据情况,“玉兔二号”月球车在第22月昼期间将向玄武岩或反射率较高的撞击坑区域行驶。当前探测点距离最近的一处撞击坑约83m,该撞击坑南侧存在一个直径约160m的退化撞击坑。这两个位置均位于当前探测点的西北方。“玉兔二号”月球车在本月昼期间将对这两个撞击坑开展科学探测。届时,全景相机、红外成像光谱仪、中性原子探测仪将陆续开机,行驶过程中测月雷达同步开展探测。相关科学成果将及时发布。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