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要闻动态 > 正文

国家航天局副局长吴艳华:中国航天将创造新的高度、新的里程碑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4日 来源 : 中国的航天微信公众号 字体: 【大】【中】【小】

  7月23日,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被成功送入预定轨道,开启火星探测之旅,迈出了我国行星探测第一步。

  发射成功后,国家航天局副局长吴艳华在接受“中国的航天”微信公众号小编采访时表示,此次发射成功标志着中国行星探测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如能按期完成,将创造中国航天走向深空的新高度,成为中国航天事业新的里程碑。

  吴艳华表示,本次发射成功来之不易,工程全线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要求,无数航天人克服困难,最终按照五年前规划的时间完成发射任务。

  对于后续任务安排,吴艳华说,下一个环节是地火转移飞行,大概要经过6个半月的时间,到明年的2月10号左右,火星探测器将进入环火探测轨位。此后,通过在环火轨道实施探测,取得火星全貌及各种数据图像。大概在明年5月份,实现着陆巡视探测,火星车着陆到火星表面进行物质成分等科学探测。

  吴艳华表示,火星探测任务一次实现“绕、着、巡”,这样的设计花钱最少,效益最大,自然风险也就最大。因此需要中国航天人和工程全线把每一个阶段的关键难点都提前预想到,克服一个个困难,从而实现最终的任务目标。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