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要闻动态 > 正文

拟于今年发射!亚太6D卫星通过出厂预评审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27日 来源 :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字体: 【大】【中】【小】

  3月25日,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五院抓总研制的亚太6D高通量通信卫星通过出厂预评审。亚太6D卫星是亚太星通全球高通量宽带卫星通信系统的首发星,预计将定点于东经134°,卫星可视范围全覆盖。该星拟于今年发射。


  2016年,航天科技集团与深圳市政府举行高通量宽带卫星项目签约暨亚太卫星宽带通信(深圳)有限公司成立仪式,标志着我国首个全球高通量宽带卫星通信系统启动建设。




亚太6D卫星效果图


  该卫星基于东方红四号增强型平台研制,整星重5.55吨;采用Ku/Ka频段;星上转发器设备1220台;馈源(波束)99个,高出以往10倍;波导组件数1100个,为以往的6倍。


  亚太6D卫星的多项先进技术为国内首次应用,有力支撑国产通信卫星性能和国内通信卫星产业整体研制水平的大幅提升。


  3月25日,在航天科技集团所属长城公司组织召开的亚太6D卫星出厂预评审会上,境内外通信卫星研制领域权威专家和各相关单位代表观看了亚太6D卫星介绍短片、听取了航天科技集团五院研制团队关于亚太6D卫星研制总结报告。



  经现场质询与讨论,与会专家一致认为亚太6D卫星各项测试指标符合总体设计要求,基本满足卫星出厂条件,建议研制团队进一步梳理试验数据、查缺补漏、消除隐患,确保卫星如期成功发射与在轨稳定运营。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