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要闻动态 > 正文

航天科技集团召开2019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18日 来源 : 航天科技集团 字体: 【大】【中】【小】

  1月17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召开2019年度工作会议。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中央企业负责人会和国防科技工业工作会精神,特别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集团公司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和集团公司第七次工作会议战略部署,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激励集团公司全体干部员工继续发扬航天“三大精神”,高举旗帜、牢记使命、勇于担当、锐意改革,为圆满完成2019年任务而接续奋斗。


  大会全面总结航天科技集团2018年工作,表彰先进,并分析发展形势,部署2019年各项任务,号召全体干部员工努力建设世界一流航天企业集团,为推动航天强国建设、支撑世界一流军队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会议传达了中央和上级有关领导的重要批示。航天科技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吴燕生作题为《高举旗帜 牢记使命 勇于担当 锐意改革 为圆满完成2019年各项任务而接续奋斗》的工作会报告。


  工作会报告指出,2018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和繁重艰巨的各项任务,集团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系统谋划推动航天强国建设、支撑世界一流军队建设的战略安排和建设世界一流航天企业集团的奋斗目标,得到了中央领导和上级部门的充分肯定;型号发射和飞行试验实现满堂红,创造了年发射和飞行试验数量的新纪录;聚焦创新驱动发展,提升技术创新体系效能和军工核心能力,突破并掌握一大批关键核心技术,航天科技长远发展的技术基础和能力基础得到夯实;聚焦高质量发展,推动航天技术应用及服务产业归核聚焦、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实现产业规模和效益稳步增长;聚焦市场化、国际化经营,充分发挥航天技术、产品优势,大力拓展国内国际两个市场;聚焦军民融合发展,积极推进战略闭环管理与深化改革调整,努力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国有企业制度;聚焦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建立健全人才激励机制,全面加强航天人才队伍建设;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落到实处。


  2018年,航天科技集团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513亿元,同比增长8.6%,实现利润总额207.3亿元,同比增长5.6%;圆满完成了37箭103星(器)的运载火箭发射任务,运载火箭发射次数首次突破30次,创历史新高,位列世界第一;17颗北斗三号卫星成功发射,顺利完成我国北斗全球导航基本系统建设,正式提供全球服务;嫦娥四号探测器和中继星“鹊桥”成功发射,实现了人类历史上首次月球背面软着陆和巡视勘察;进一步巩固了我国的国家安全战略基石,为国防现代化建设提供了强大装备支撑;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特等奖1项、技术发明奖一等奖1项、中国专利金奖1项,技术创新成果显著,在军工集团以及中央企业中名列前茅。


  工作会报告指出,2019年集团公司的重点任务及目标是:确保型号发射和飞行试验任务圆满成功,确保型号批产任务按时保质保量交付,确保型号科研生产试验任务按计划完成;大力推动航天技术应用及服务产业归核聚焦发展;确保全年经济发展目标顺利实现。


  会议就做好全年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在“巩固”上下功夫,落实责任、抓好统筹,全力以赴,确保全年各项发展任务及目标的顺利完成;二要在“增强”上下功夫,坚持市场化导向,集中力量破解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三要在“提升”上下功夫,着眼战略前沿和关键基础,深入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和军民融合发展战略落实落地;四要在“畅通”上下功夫,坚持底线思维,围绕提升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五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地加强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