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要闻动态 > 正文

120吨级液氧煤油发动机项目验收

发布日期:2012年06月05日字体: 【大】【中】【小】

 

  5月28日,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六院研制的120吨级液氧煤油发动机项目通过国家国防科工局验收。国防科工局副局长胡亚枫,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纪检组组长李金生,总工程师孙为钢等,出席验收评审会。
 
  据了解,120吨级液氧煤油发动机是六院为我国新一代运载火箭系统研制的无毒、无污染、高性能、高可靠的基本动力装置,将成为我国未来实施载人航天工程、月球探测工程等的主要动力,填补了我国补燃循环发动机的技术空白,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胡亚枫表示,120吨级液氧煤油发动机的研制成功是中国航天动力发展过程中的里程碑,希望六院加速推进民用航天领域液体动力事业的新进展,完成好后续各项任务,推动我国国防工业基础向更高水平迈进。
 
  李金生要求六院继续强化质量意识,确保技术风险可控,不断提高产品可靠性,稳步推进后续新型火箭发动机的研制。
 
  据悉,120吨级液氧煤油发动机项目于2000年通过国家立项,在10余年的艰苦攻关过程中,六院共研制该型发动机61台,突破了70余项关键技术,掌握了高压补燃循环发动机设计技术。同时,还带动了近50种新材料的研制,促进了相关技术的发展。(张平) 

 

分享:
【关闭】 【打印】